一只菜鸡

让我优雅地gun

【卜洋灵】三人居(上)

【预警!】真·三人行,均成年设定,自娱自乐慎入,看了别骂

 

1、

 

卜凡拖着旅行箱和大包小包回到家的时候是凌晨三点多,长途飞行和昼夜颠倒的拍摄让一向自诩精力旺盛的他也有些撑不住,剩下的唯一念头就是赶紧回自己房间,闷头睡它个一天一夜。

 

他轻手轻脚推开大门的时候,厨房里正杵着个颀长的背影仰着脖子喝水,睡袍松松垮垮地挂身上露出一大片后背。

 

“超儿,还没睡啊?”卜凡皱了眉头,升腾起的第一个念头是,小家伙怎么晚睡还不好好穿衣服,第二个是,他才出差十二天,家里的小朋友是吃了什么窜那么高?

 

喝水的人显然也被这夜半来声吓到,呛了一口堪堪转过身来,卜凡这才在微弱的夜灯下看清这是张和灵超截然不同的脸,他用手抹了抹眼睛,那人还站在料理台边,并不是幻觉。

 

“你是谁?”卜凡警铃大作,立马扔了箱子和手里的一大堆纪念品,冲那陌生人走去。

 

“这问题应该我问你吧。”这位不速之客懒洋洋地开口,却是不容置疑的陈述句,似乎完全不在意有个一九二的大高个正带着满脸煞气盯着自己。

 

“这是我家。”卜凡捏着口袋里的手机一字一句,思考接下来是报警还是直接把手机怼在这人不正经的粉红色脑袋上。

 

比他稍矮了几公分的男人没开口,盯着他戒备的脸眯起了眼睛,其中审视的意味让这职业模特忍不住想起秀前试装的设计师,许久爆发出一阵尖锐的笑,一声一声地冲击着卜凡的鼓膜。卜凡想起他大学时代里最讨厌的笑声也是这样,笑意里夹枪带棍,仿佛长着肉刺的猫爪,一下下地挠着他的心。

 

他想起来面前这人是谁了。

 

笑够了的人放下水杯,拨了拨头发,凑近一步。卜凡这才发现他敞开的领口里是醒目的红印子,身上带着丝纵欲过后的味道,“这是我男朋友的家,学弟。”

 

今天这觉大概是不用补了。

 

 

2、

 

两周前——

 

“哐当!”一阵兵荒马乱搅动了午后的公寓,结结实实地把卜凡从盛夏的瞌睡中惊醒。他吸溜着拖鞋赶去客厅,留下的电脑屏幕上是刚写了三行的招租广告。

 

门口的养的多肉被碰翻又扶好,只留下桌面的一堆土作为罪证,灵超蹲在鞋柜边鬼鬼祟祟地,脸上是被抓了个正着的无奈。

 

“昨天去哪儿了?整晚不回家,”卜凡一掌招呼在男孩的后背上,“高考完就知道野了是吧!”

 

卜凡是大四学生,这会儿就等着拿毕业证了。模特系的人平时接活出差多,住宿舍不方便,就租下了学校附近的这处三居室公寓。灵超是他室友,十六岁出头点就一个人跑来北京闯荡准备艺考,今年总算如愿以偿考上电影学院。

 

面对这么个同吃同住的小屁孩,卜凡总免不了产生些护犊心态,何况灵超生得漂亮,作为多爬摸滚打了几年的前辈更怕他吃亏。弟弟生病了,操心,弟弟高考了,操心,弟弟夜不归宿,操碎了他的玻璃心。

 

“昨天我和我们同事聚会,太晚了就住外面了。”灵超最近找了个杂志社的实习,助理顺便兼职模特,他皮肤白眼睛大,长得比大部分模特都还精致些,“凡哥,你不要生气啦。”

 

被拉着袖子软绵绵地撒娇,卜凡火消了大半,摸了把男孩长势良好的头毛,“哥哥是怕你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,你都好几次晚上没回家了。”

 

灵超没作声,熟练地从客厅的茶几下摸出颗糖塞嘴里,默默低下头,午后的阳光扫过睫毛在眼睑上落下层阴影。

 

卜凡以为小孩知错了,大大咧咧地错过了某人脸上一闪而过的心虚,再接再厉地进行教育,“哥哥我接到个日本的外景拍摄,出差俩礼拜,你在家安分点,到时候给你带礼物。”

 

“还有,”卜凡想起来自己做到一半的正事,“我最近打算把咱们这儿空的那个房间租出去,我不在的时候你留心点电话。”

 

灵超拼命点头。

 

 

3、

 

阳光透进遮光窗帘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,灵超下意识地去捞身边的人结果扑了个空,腰上习惯性压着的那只沉甸甸的手也不见了。轻飘飘的不安全感让他很快清醒,胡乱捡了个地上的衬衫和睡裤套上就走出了卧室,“洋哥,你人呢!”

 

然后他就对上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的卜凡,木子洋则瘫在旁边的沙发上玩着手指,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做派。

 

“弟弟,坐下来说说吧。”卜凡脸上那两个极为明显的黑眼圈也黑不过他此刻的脸色。

 

灵超心里咯噔一下,脑海里瞬间只剩下两个大字,“完了”。

 

4、

 

他们租的这房子里有两排面对面的沙发,有时候灵超会拉上卜凡陪他打游戏,两个人盘着腿一人坐一边杀得眼红。先犯困的总是灵超,这时候卜凡就得负责把人抱去房间,再回来收拾一团糟的客厅。

 

此时此刻,他俩还是照例面对面坐着,只是灵超两个手老老实实地搭在膝盖上,活脱脱一个犯了事的小学生,旁边还多了个满脸不在乎的男人。

 

“咳,介绍一下,这是我男朋友,木子洋。洋哥,这是我室友,卜凡。”灵超小心地开口打破这沉默室内涌动的诡异气氛。

 

卜凡抬起眼皮,扫了扫灵超仓促起床后的打扮,头发乱糟糟,睡裤大概是他自己的,衬衫大过了头,晃荡晃荡的袖口淹没了整段手臂,只有手指尖隐隐露出来。他实在没心情细想衬衫下是个什么糟糕的样子,硬邦邦地回了句,“人不用你介绍,我认识,说重点的。”

 

木子洋倒是心情挺好的样子,慢条斯理地帮灵超整理鸡窝一样的发型,看上去完全没有被抓包的愧疚感。

 

灵超被卜凡盯得心里发虚,一五一十地把两人的相识倒了出来。木子洋算是业内有名的模特,和灵超实习的杂志社约了两组大片,他就是那个负责联系接待他的实习生,两人一来二去对上了眼,灵超一个没谈过恋爱的高中毕业生哪里招架得了木子洋的攻势,很快确定了关系,这次卜凡出差就被哄着把人带到了家里一起住。

 

“你之前没回家那几次就和他混一块儿?” 卜凡痛心疾首。

 

灵超迅速地瞄了木子洋一眼,然后缓慢点头。

 

卜凡两眼一黑,气血上涌,“行啊,翅膀硬了,你才刚成年多久啊,就知道把人往家里带了,他是什么人你清楚嘛?”

 

这还不是怪你提前了两天回来,不然哪里看得着人,灵超腹诽,脸上还是憋得委委屈屈的,“洋哥人很好。”

 

木子洋没骨头似得倚在沙发边上,像个大型猫科动物,缓缓开口,“学弟,早知道小弟室友是你,我就不专门挑着时间过来了。”

 

“你们认识啊!?”灵超反应过来了这两人话里话外的意思。

 

“学校里一起走过几场秀。”木子洋冲卜凡颔首一笑,眼底却没什么笑意。

 

被叫“学弟”的人翻了个大白眼,木子洋的人模狗样到他这里只剩下了碍眼,“行了,现在我回来了,你让他滚吧。”卜凡不想再多和他共处一室。

 

“等等,”木子洋打断了他,笑得客气又温和,在卜凡眼里却和吐着信子的毒蛇没什么两样,“之前听小弟说你们这儿缺个租客,正好我之前住的地方快到期了,不介意我住进来吧?”

 

“我很介意。”

 

“啊,小弟我看你那屋的床挺大的,哥哥以后没地方住了,一定要收留我啊。”木子洋语带遗憾,脸却往灵超的脖子里埋,活脱脱一副无赖嘴脸。灵超被他弄得脸耳朵脖子都红了,但碍于刚被卜凡教训完又不敢松口,求救的眼神向对面乱飞。

 

卜凡看不下去了,这人横竖是想赖在这里,还不如让他出点血,“进来行,一人一间屋,两倍租金爱住不住。”

 

“没问题,”木子洋勾着灵超的脖子站了起来,“小弟陪我回去一趟,我理个东西今晚就回来。”

 

灵超被木子洋带出门前回头瞄了卜凡一眼,欲言又止。

 

卜凡恶狠狠地替拍拍屁股跑路的两人甩上门,气得踢了地板上的不明袋子一脚,哗啦哗啦,里面的东西都翻了出来,满满地都是他从日本带给灵超的礼物。

 

Tbc.

评论(24)

热度(5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