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菜鸡

让我优雅地gun

【洋灵】义务教育

*瞎编的,不要上升

1.

 

灵超是木子洋那偶像组合的队友,也是木子洋的男朋友,两个人当练习生搁一块儿吃睡训练,后来又一起参加比赛组团出道,眉来眼去地就勾搭在了一起。

 

身为年长了六七岁的恋人,木子洋义不容辞地担起了照顾未成年小男友的责任。灵超瘦了,木子洋看着他吃饭,灵超吃糖吃太多,木子洋出面当那个恶人把他的宝贝糖果盒没收了,灵超工作闹闹腾腾,木子洋点头哈腰说对不起滑跪得比他们团的经纪人还快。

 

百分九十五以上的时间,灵超还是挺服木子洋的管教,一口一个“我听我洋哥哥的”直叫男人心花怒放。但也有例外,青少年哪能没有脾气,比如现在——

 

他俩在的组合最近在准备新专辑,紧接着就是演唱会,排练时间很紧张。灵超仗着年纪小精力好,用手机录了老师上课排练的视频,熬夜在那学,也不怎么睡觉。木子洋看不下去,劝他大半夜就别看了,一回两回,对方置若罔闻。

 

终于,矛盾爆发在一个夜晚,木子洋冲进了灵超的房间,小孩白嫩的脸在黑暗的房间里被手机蓝光照得刺眼。

 

“手机交给我,睡觉!”木子洋上了手,他本就人高马大,小男友轻而易举地被他压在身下。

 

灵超脾气也上来了,手脚并用拼命地在床上扑腾着,“木子洋,你真以为我三岁小孩,你是我家长啊,凭什么管我!”

 

“我不管你能行吗?你以为我稀罕大半夜不睡觉来管你啊!”

 

“你还真别稀罕。”

 

“行,你现在翅膀硬了,我也管不了了!”

 

木子洋把辛辛苦苦抢来的手机往灵超床上一扔,一边走一边愤愤地想,我不管你,你个皮孩子还不分分钟就闯祸,到时候可别哭着来求我。

 

 

2.

 

“铃铃铃铃铃铃——”

 

“快起来。”

 

不识相的闹铃声把木子洋从酣梦中吵醒,他昏昏沉沉地眯着眼,下意识地拍拍床边人凑过来的脑袋,“好了,别闹了。”

 

冷风嗖地灌进裤管,赖以生存的被子被人一把掀没了,木子洋惊坐起,经纪人正叉腰一副你是不是有毒的神情,“谁和你闹呢?快起来,今天上午公司给你和灵超排了舞蹈课!”

 

木子洋这才想起他和灵超昨晚刚吵过一架的设定,小崽子那副记仇的样子,哪里还会来喊他起床。

 

平时还来我这里挑衣服穿呢,今天也不来了,木子洋憋着团火刷牙洗脸,拿了件T恤换上,下楼到了客厅。灵超早就穿戴整齐地坐在沙发上捧着本小说等人,见他过来了抬头瞥了一眼,又低头继续看书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人齐了就上车吧。”在经纪人的催促中,理智成年人暗暗觉得自己输了冷战的头阵。

 

 

3.

 

舞蹈课照例是先做一会儿基本功,然后学组合的新舞,舞蹈老师拍拍手,示意他俩先花一刻钟拉筋。木子洋回头,发现灵超已经一个人默默在角落里劈起了一字马,小孩脸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,好像这就是理所当然的日常。

 

屁咧,平时灵超上课总闹闹腾腾的,还老是撒娇让木子洋帮他压腿,两个人凑一堆儿趁老师睁只眼闭只眼讲讲小话,今天变脸变得人猝不及防。

 

“弟弟今天不错啊,”被蒙在鼓里的老师走过去检查了一下,拍拍少年后背以示鼓励,“以后一直保持这样就好了。”

 

你知道他今天为什么“不错”嘛,木子洋腹诽着,抬起一条腿压在把杆上,寂寞地开始练习。

 

 

上完课两个人都出了一身大汗,公司阿姨招呼他们去吃午饭。往日这个点灵超都累得不想吃饭,瘫在小躺椅上,要木子洋哄着盯着,再割地赔款贡上几块红烧肉才肯动一动。

 

今天呢?

 

“谢谢。”灵超甜甜地从做饭阿姨那里接过餐盘,一个人坐在餐桌旁边吃起来,拱起来的消瘦肩膀看得阿姨母性大发,又从冰箱里拿了酸奶和洗过的草莓给未成年加餐。

 

“别和别人说啊,他们几个都没有的。”

 

“我会保密的。”灵超乖乖点头,大眼睛眨巴眨巴谁不心疼,只有木子洋在旁边看得郁闷,连最爱的红烧肉吃起来都有些没味儿了。

 

咋一下子变这么懂事了,小懂事儿的小名让给你算了。

 

4.

 

下午公司帮他们约了个专访,媒体那边派了记者和摄影上练习室来采访,问的大都是关于组合新专辑和接下来演唱会的问题。

 

队长打官腔的功夫,木子洋瞄着身边的少年,坐得直直的,没驼背,没抠手上的塑料牌,没转话筒,也没来玩他的手,一副十好青年的样子。

 

记者问完了准备好的官方问题,又抛了点粉丝提问出来,当中好几个是粉丝提给灵超和木子洋的。木子洋来了劲,平日的灵超采访时总有些跳脱,时不时跟他皮一下,现在可是他戳破小东西那冷淡样子的好机会。

 

“木子洋,和粉丝们说句土味情话呢?”

 

这个问题问得及时!木子洋缓缓想起以前自己每每说起肉麻话,灵超总要忍不住在旁边挤眉弄眼。

 

木子洋搜肠刮肚讲了句他库存里最肉麻的,话音未落大家果然噫声一片。木子洋余光注意着灵超的脸色,然而今天的少年完全无动于衷,只是非常配合地和队友们一起鼓掌,男人撇撇嘴,感到一拳打在棉花上的不是滋味。

 

“灵超,你对几个哥哥的初印象是怎样的?”

 

都不咋地,木子洋心里已经默默帮记者接好了回答,没想到灵超今天倒是认认真真地回答了一大段,“第一次看到我凡哥,觉得他有点凶……岳叔就挺温柔的……洋哥嘛……”

 

我怎么样?木子洋偷偷竖起了耳朵。

 

“就是躺在沙发上。”

 

行吧。

 

 

5.

 

冷战持续了一天,两天,第三天的晚上,木子洋觉得自己行走在崩溃边缘。

 

“灵超最近真是懂事了,今天拍广告,不吵也不闹的,那摄影师都跟我夸他出片特别快。”回住处的车上,经纪人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 

“弟弟再过几个月就成年了吧,跟刚来公司那会儿真是不一样了。”公司助理点点头,一副苦尽甘来的欣慰样子。

 

木子洋回房间洗了个澡就坐在客厅里,假模假式地开着电视玩手机,注意力全在趿着拖鞋哒哒哒从身后走来走去的小孩身上。

 

灵超蹲楼梯边自得其乐地拿着小玩具逗着别墅里的两只肥猫,猫咪也不客气地咪咪叫着在他身上爬来爬去。玩了一会儿,又拿了本村上春树的书坐在藤椅上看,到了晚上十点多,灵超放下手里的东西,拿着小杯子刷牙睡觉去了。

 

他倒过得挺滋润的,木子洋机械地刷着手机里的搞笑视频,兴趣缺缺。换了小号登微博,发现前天的组合专访出了视频,点开评论区,连留言都在和他作对。

 

“是不是我的错觉,弟弟现在越来越严肃了哦。”

 

“你不是一个人,天哪,这个认真的样子好帅啊,我开始期待成年了。”

 

木子洋郁闷地滑着视频进度条,把灵超回答问题的几个地方翻来覆去看了两遍。少年端正地坐着,手放在自己膝盖上,没有欠嗖嗖地来闹他一下,没有晃来晃去用肩膀撞他,跟记者说话也是一本正经的。

 

粉丝真的不是闭眼吹吗?退休男模难得怀疑起了自己的审美。

 

明明这副样子没有平时可爱了嘛。

 

极不顺心的上网体验令他迅速下线,一个可怕的念头随之在脑中成型,难道灵超真的已经足够成熟,不需要他这个哥哥兼男友照顾了吗?

 

 

6.

 

木子洋做了个梦,灵超长得比他还高出快一个头,梦里的自己想走过去搂他的肩,结果怎么也够不到,急出了满头大汗。

 

那个高到离谱的少年回头扫了踮着脚尖的自己一眼,幽幽地开口,“别搂了,够不到了就分手吧。”

 

木子洋被吓醒了。

 

本来床底放了桃木剑,床头床尾让灵超各挂了个捕梦网之后,他就不怎么会做噩梦了。

 

 

7.

 

本来这天是组合难得的休息日,灵超该从一大清早就三催四请自个儿的男友速速起床,出门逛街吃饭。

 

但现在,这成了他们之间冷战的第四天。

 

被吓醒的木子洋周身气压极低,拖鞋咚咚咚锤在地板上震天响,连家里的猫大爷都要退避三舍。

 

客厅里围了两三个人,灵超在沙发上缩成一团,几个队友在旁边看着他,见木子洋过来了,赶紧招手,“洋洋,小弟牙疼了,还不肯吃药,你赶紧帮他看看,经纪人刚打电话找我俩谈事情呢。”

 

说完,两个人就急匆匆地走了,留下灵超一个人可怜巴巴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哥,我牙疼……”小孩抬起头,手捂着半边脸,轻声哀嚎。

 

“不是不稀罕我管你吗?”木子洋还记着他之前冲自己的喊话,抱着手臂,冷冷地问。

 

灵超不说话了,头又低了下去,睫毛扇扇,看着比刚才更可怜几分,金豆子都快从眼眶边滚出来几颗。

 

木子洋哪受得了他这幅样子,仅存的一点质问心思登时烟消云散,赶紧在灵超身边坐下,一手勾住了少年后背,放缓了声音问他,“好了好了,不生气了,现在哪儿疼呀?要不要带你去看医生?”

 

“不要,你帮我揉揉呢?” 灵超拉着他的一只手,放在自己半边脸颊上。

 

木子洋当然没异议,指腹小心翼翼地在少年侧脸打着圈。脸畔那块地方又软又白,揉着揉着,之前冷战的坏心情都被抛在了脑后。

 

“我看你这几天都刷了牙再睡的啊,也没怎么吃糖,怎么突然牙疼了?”

 

一直乖乖靠他怀里的小孩闻言抬起了头,刚才那套落难小天使的装扮脱得一干二净,嘴角挂上了抹狡黠的笑意,“洋哥,前两天你不是不管我的嘛?你怎么知道我都刷了牙,而且没吃糖?”

 

难道要我承认是因为老在偷偷盯着你嘛?木子洋语塞,旋即发现灵超褪了可怜兮兮的表情,手边的脸蛋透出洋洋得意来。

 

“李英超,你装病骗我呐!?”

 

“这两天一直不理我……”灵超扯出了自己的歪理,“我给你找个机会管我啊,谁让你这么喜欢管我?”

 

木子洋在灵超的理直气壮中感到一阵晕眩,自己一个能坐着绝不站着,能躺着绝不坐着的男子汉,什么时候开始会把管教灵超当作自己的义务,会因为灵超没有自己也事事做得稳妥而感到失落?

 

“小弟,我不管你,你也挺好的,老师经纪人他们这两天都在夸你呢。”木子洋闷闷地说。

 

灵超抓起脸颊边的手,晃呀晃地笑话他,“你这样子看着就不像觉得挺好。”

 

被小七岁的男孩轻易看穿,木子洋的脸上有些挂不住,又突然觉得灵超可能真的像经纪人说的那样成长了太多,无厘头的梦昭昭预示着什么他想抓却抓不住的东西。

 

“我也没觉得这样有多好,”灵超把头枕在木子洋的宽肩上,凑在他的耳边喃喃低语,不知道是说给自己还是说给他听,“就算我真的长大了,我也想一直当你的弟弟。”

 

原来梦都是反的。

 

他的小朋友转过身,把他以为差点追不上的宝贝,坦坦荡荡地就又放回了他手中。

 

 

Fin.

评论(41)

热度(164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