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菜鸡

让我优雅地gun

【洋灵】魔王与小弟(童话风,一发完)

*只是一个智障童话故事,ooc怪我

 

奥古国坐落于沙漠附近,常年干旱少雨,所以自古传下来个规矩,每年国内要选出个男孩做祭品,献给黑暗森林里的魔王,以祈求来年雨水丰沛。

 

这年的祭祀大典就快开始了,被选上的倒霉蛋不是别人,正是奥古国王的大儿子灵超。少年十三四岁的年纪,脸色苍白,发育抽条格外纤细衬得身上的礼服有些宽大,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,由着身边的祭司摆弄自己的装束和头发。

 

“吾儿,”稍显混乱的准备室突然安静下来,来回忙碌的下人都恭敬地站在原地,国王带着一行人走进了房间,灵超赶紧站了起来,低头问好,“父皇。”

 

“好了好了,你们别愣着不动,抓紧点做事。”国王身边的美艳女人发话了,人群重新开始流动,这是奥古国的皇后,但并不是灵超的母亲。

 

“我和奥古的先祖们会永远祝福你。”不怒自威的中年男人轻拍着大皇子梳得整齐的发顶,不知情的旁人看去还确实是一副父慈子孝的画面。皇后也作势流了几滴眼泪,很是不舍的样子。

 

灵超点点头便不做声了,自幼起父亲在他心中就是遥远的高高在上的模糊画像。小的时候他还会缠着母亲,一遍遍地问,“父皇怎么老是不来看我们啊?”白净温柔的女人拿孩子没办法,只好抱在怀里哄,自己却红了眼眶,“你父亲忙,等他空下来就会来看我们了。”

 

再后来灵超就不问这个问题了,母亲病逝,从皇宫流传的闲言碎语里他明白了自己是个不光彩的私生子。不过国王一直没有别的儿子,倒也留下了他,非常粗糙地在别院里长大。

 

几个月前,皇后顺利产下一子,灵超听说这事时没什么想法,不满十四的男孩子虽生在皇家,却也只是爱玩爱闹的年纪罢了。然后,他就被送上了祭典。

 

暗红布幔严严实实地包裹着大皇子坐的御辇,灵超什么也看不见,不知道自己会被送去哪里,只能紧紧抓着衣服下摆,试图让过速的心跳慢下来。他到底还是个小屁孩,离了人群视线就开始偷偷地哭,哭着哭着就在半封闭的空间里睡了过去。

 

等灵超再次醒来时,已经感受不到颠簸,他费劲地捞开挡住外面世界的遮光布料,眼前是看不到尽头的森林,不知长了几百年的树木黑压压地挡住了几乎整片天空,只有几缕微光勉强地在草地上凑出一些光斑。

 

送他来的人早就逃命似地跑光了,这个森林没有一丝人气,光是站着就平生几分寒意,确实像是恶魔才会选择的居住地。一阵风吹来,只穿着单薄白色礼服的少年打了个冷战。

 

“有——人——吗,请问这里有——人——吗!”灵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大声呼救着,被他靠着的那颗落叶松晃了晃,几只乌鸦哇哇地飞走了。

 

木子洋就是这么被吵醒的,他脾气很臭,性格暴戾,这点在恶魔群体中也是鲜有对手,早几百年的前,被他夷为平地的两界城邦不计其数。这些年算是有所收敛,但坏名声早就留下了,不过恶魔并不在意,人类因为恐惧而不敢踏足他的这片领地,他乐得清闲。

 

“哪个不长眼的吵老子清梦,”木子洋抱怨着,从城堡的窗户一跃而下,巡视起这片森林,“让我找到就宰了你。”

 

灵超喊累了就坐在送他来的那辆马车旁,一根一根揪着他小腿旁的青草,思考他作为一个祭品应该干些什么,以前被送来的男孩们都会去哪里。饥饿侵袭着男孩的身体,他已经一天多没进食了,反应也有些慢,所以当巨大的散发着阴沉气息的黑色阴影笼罩他时,他相当迟缓地抬起了头。

 

“哪里来的小屁孩?”面目不善的来人抓着灵超的领子一把他拎到了半空中,双脚离地的时候少年发出声惊呼,然后被强迫对上审视的眼神。

 

“喂,问你话呢。”恶魔没等到回答,不耐烦地又追问了一遍。灵超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,他已经看呆了,突然出现的男人背后有一对黑色的翅膀,擦过他的手时松松软软,像皇宫里贵妃们才能用的羽毛垫子一样,这就是王国闻之色变的魔王。但和男孩前几天噩梦里的吃人怪物不一样,魔王长得很好看,凌厉的瞳孔薄薄的嘴唇,深色的头发泛着些蓝,哪怕这会儿正皱着眉憋着火,也没有为他优越的皮囊减分。

 

这人比皇后还美,灵超的小脑瓜里鬼使神差地蹦出了这几个字。

 

木子洋没了耐心,直接把少年往草地上一扔,也不管对方屁股从高空亲吻大地的痛苦嚎叫,检查起了他身边的那辆马车,翻开乱成一团的布帘,断断续续见了几百年的纹章出现在眼前。

 

“小家伙,你是今年的祭品啊,”恶魔叹了口气,他一直只会杀人放火的那些本事,哪里管求雨,偏偏人类认准了他的名号,一直执迷不悟,“怎么一年年地都往我这儿送,有个屁用。”

 

“你家在哪,告诉我。”木子洋这几百年来懒得搞事,修身养性,往年的那些孩子,都被他麻利地送回了家。

 

灵超从草地里坐了起来,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你要把我送回去吗?”

 

恶魔看他这副孬样子有些心烦,吓唬他,“你有两个选择,要么回家,要么——”木子洋指指森林深处看不见的城堡,“我把你带回去吃了。”

 

少年本就不宽的肩耷拉了下来,他不想回奥古国,皇宫里的恶意比眼前的魔王更令他实实在在地窒息,他咽了下口水,鼓起他所剩无几的勇气抬头,连眼眶都战战兢兢地带上了泪花,恳求瞪着他的魔王,“你能不能带我回去,然后不吃我?”

 

那会儿木子洋想的是,男孩的眼睛可真大啊,几十年前他有过一面之缘的精灵族女王,眼睛大概也就这么大吧。

 

心软的后果就是近千年都没第二个人居住的城堡多了个小客人,飞行的过程中,男孩像个八爪鱼一样两手两脚都死死挂在木子洋身上,没擦干净的眼泪鼻涕也全糊在了他早晨刚换上的衣服上。

 

“臭小鬼真的脏死了,”爱干净的魔王一脸嫌恶地用魔法处理着脏衣服,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

“灵超。”接下来的时间里,男孩磕磕巴巴地告诉了恶魔自己的身世,为什么会当祭品,为什么死也不想回家。

 

“没劲,”这是木子洋听完后的评价,宗室斗争哪里都有,人界是,魔界亦是,几千年的生命里他见过很多,也亲身经历过。

 

“我,木子洋,以后在这里喊哥就行。”但他还是安慰性摸了摸少年凌乱的发顶。

 

从此大魔王多了个成天跟他屁股后面洋哥长洋哥短的小弟,甩也甩不掉,木子洋一个人呆了几百年,开始觉得烦,慢慢也感觉到新鲜。尤其这个人类小弟很没见识,用魔法变两块糖给他就能大呼小叫一整天,两个大眼睛崇拜地看着他,“洋哥,你真的真的好厉害啊。”有那么厉害吗,当年他帮父皇屠了整片魔域和他不对付的整个联邦时,父亲也不过就在王座上向他微微颔了颔首。

 

灵超低头剥着糖纸,然后想起了什么,把剩下一块糖塞进了他大哥手里,“洋哥,你辛辛苦苦变出来的糖,你也吃。”

 

木子洋扯了扯嘴角,本来想说不辛苦,而且他们恶魔都不吃糖,可在少年殷切的注视中,还是默默嚼了起来。

 

少年看着他把糖吃完,笑弯了眼睛说,洋哥你对我真好,糖甜不甜?

 

大魔王突然觉得心跳得有些快,连当年被逐出魔界,被几个兄长派的追兵围追堵截时都没这么快。

 

日子一天天过去,灵超越长越高,也越来越黏他。木子洋不知道怎么照顾孩子,不过不难,小弟想看书了就给他变一些,想吃糖了也给他变一些,衣服变小了就变些新的,生病了就用魔法帮他治好,他是魔王,一般没有什么事能难倒他。

 

但有一天,灵超书也不看了,糖也不吃了,没事就坐在城堡里苦着脸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“怎么了,小弟?”木子洋以为是他吃腻看腻了原来的那些东西,给他变了一屋子的新书和从没见过的新款糖果,堆满了城堡的储藏室。

 

灵超依然兴趣缺缺,吃饭的时候心不在焉,连脸都凹了下去。大魔王急了,他会那么多魔法,但没有一个能让郁郁寡欢的人类开心。

 

“你到底在发什么疯!?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,木子洋这些年脾气变好了,但一急终于还是发了火,晚饭后就揪着衣服把灵超拖到自己房间,大理石地板很硬,他想了想还是把少年扔在了床上。

 

小孩栽在一堆靠垫枕头里,也不爬起来,就一直埋着头。过了会儿,小窄肩一抖一抖,竟是哭了起来。

 

“小祖宗你到底怎么了?”木子洋见不得他哭,把灵超拉起来抱在怀里哄,男孩靠着他流眼泪,过了好久闷声说了句,“我来这儿快一整年了。”

 

恶魔对时间没什么概念,不明所以地听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

“奥古国马上又要有送新的祭品来了,你是不是也会让他住进来?”灵超一边哭一边往外吐字,费了老大劲才说完一整句话。

 

木子洋哑然,原来小弟就在为这种破事成天纠结,“他一来,我就送他回去,好吗?别哭了。”

 

少年依然小声抽泣着,红肿的眼睛睁得大大地盯着他,“你当时怎么不把我送回去呢?”

 

“因为小弟可爱啊。”大魔王捡好听的话说。

 

“那要是有比我更可爱的呢?”灵超不依不饶。

 

没人比你更可爱,木子洋几乎脱口而出,然后他意识到了什么,那些自己和少年的微妙心思。恶魔把背靠在他肚子上的男孩换了个姿势,让那双大眼睛对着自己的眼睛,“你想一直呆在这里吗?”

 

灵超这会儿已经不哭了,盯着他,缓慢而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但森林里很无聊,只有我们两个人,你见不到你的同类,我脾气也不好,你总有一天会想回你的国家的。”

 

“我不会,我们两个就很好!”被质疑的小弟气鼓鼓地打断了他,“而且你脾气哪里不好了,我觉得特别好!”

 

木子洋看着斩钉截铁的少年,几近无声地叹了口气,抚摸着他的发顶,和灵超记忆中的母亲一样温柔,“好,好,去洗澡睡觉吧。”

 

“我会监督你把今年新送来的祭品送回去的!”去年的祭品一步三回头,大声嚷嚷,仿佛他才是这个城堡和森林的主人。

 

灵超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餐厅的桌上放着他喜欢的早饭,但一直坐在那里的魔王不见了,他找遍了城堡的每一个房间,都没有木子洋,大概是出了远门。午饭和晚饭都按时出现在桌上,但男孩觉得没有平时的好吃。

 

第三天,木子洋也没有出现,灵超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闹着不让他领祭品回家,让魔王生气出走了,他就这么小肚鸡肠吗? 

 

第四天,木子洋还是没有出现,灵超在心里默默决定,如果洋哥待会儿回来了,他就不哭不闹了,祭品什么的事,到底还是没有那家伙重要。

 

第五天,木子洋依旧没有出现,灵超从清晨等到黑夜,等得眼皮都打架了,想等的人还是全无踪影,灵超很委屈,他年纪小,这段日子情绪又不好,终于还是哭了,一边哭一边嫌弃自己没用,遇到事情只会哭,慢慢就睡着了。

 

所以,木子洋半夜赶回城堡的时候,就看到灵超毫无形象地躺在大厅的地毯上。他摇摇头,把男孩抱回自己房间。

 

几天前出门时间赶,木子洋在半路上才想起来没给灵超留话,不过权当惊喜了。奥古国一年年往他这儿送小孩子,无非是想祈雨,木子洋自己不会这些法术,但有人会。不少恶魔和他一样,住在人类的地盘上,不过都没他这么臭名昭著。岳明辉是他老友,见识多,虽然身为恶魔但精灵族神族的法术都精通,木子洋托他帮奥古国多来几场大雨,顺便给那里的人带个话,以后别神神叨叨地往他森林里送什么祭品了。

 

灵超不知道梦到了什么,委屈地皱了皱脸,往抱着自己的人的怀里扑,木子洋到了房间也不松手,就这么搂着他看他睡觉。

 

恶魔从不白白帮人做事,岳明辉帮他这次帮,从他这里讹去了好几套旧衣服,那是当年的魔界统帅才能穿的战甲,岳明辉一边接过去一边两眼放光,这下不知道能去九界拍卖会上当古董卖多少金币。

 

“洋哥……”灵超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地蹭他手。

 

木子洋也不是白白做事的恶魔,他已经单方面想好以后要向灵超讨的报酬了。

 

 

 

 

Fin.

评论(14)

热度(6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